調整“汽車檢驗維修”服務質量指標及預設達標率
01-07-2017

因應過去兩年“汽車檢驗維修”的“小型之維修”及“對汽車一般之維修檢驗”之實際達標率有明顯下調的情況,本局經研究分析及綜合現時的實際條件狀況後,向公共服務評審委員會提出把有關服務的質量指標和預設達標率作出調整。經取得委員會同意,由2017年7月1日起“汽車檢驗維修”的服務質量指標調整如下,並於同日起把有關服務的預設達標率由原來的98%調低至95%。

 

現有服務質量指標

調整後服務質量指標

“汽車檢驗維修”

  • 小型之維修:5個工作日內作出報價或回覆。

 

 

  • 中型之維修:10個工作日內作出報價或回覆。

 

  • 大型之維修:18個工作日內作出報價或回覆。

 

 

  • 對汽車一般之維修檢驗:3個工作日內作出報價或回覆。

“汽車檢驗維修”

  • 小型之維修:在文件齊全的情況下,遞交申請翌日起計5個工作日內作出報價或回覆。

 

  • 中型之維修:在文件齊全的情況下,遞交申請翌日起計10個工作日內作出報價或回覆。

 

  • 大型之維修:在文件齊全的情況下,遞交申請翌日起計18個工作日內作出報價或回覆。

 

  • 對汽車一般之維修檢驗:在文件齊全的情況下,遞交申請翌日起計3個工作日內作出報價或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