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節水巡禮與各社區居民直接互動

嘉年華主題遊戲受市民歡迎

社區巡禮時間表

回贈計劃2017

節水回贈及社區巡禮 多管齊下推廣節水
15-10-2017

  珠江今冬明春的枯水期即將來臨,鹹潮將侵襲珠江口,為本澳的供水安全帶來威脅。為推廣和鼓勵全澳家居及各行各業節約用水,積極應對鹹潮威脅,海事及水務局於2017年10月至2018年3月舉辦節水推廣活動,包括全城節水回贈計劃和社區巡禮等,推動社會各界共同攜手構建節水城市。

節水回贈計劃 全城共同參與

  海事及水務局再度推出全城節水回贈計劃,全澳自來水用戶於2017年10月至2018年3月期間,用水量只要比去年同期節約一成至三成,即可獲得水費回贈。節水越多,回贈越多,回贈金額由澳門幣30元至250元。

  海事及水務局過去合共八次推出節水回贈計劃,超過26萬用戶達標,總節約水量逾950萬立方米,即約3,800個奧林匹克游泳池的水量。

社區巡禮活動 推廣節約用水

  為推動全民節約,建立珍惜用水的社會氛圍,海事及水務局亦將於2017年10月至2018年3月期間在本澳各社區舉辦社區巡禮。活動現場設有以節約用水、認識鹹潮和維護管理樓宇自來水系統為主題的攤位遊戲,透過有趣互動的方式,讓市民深入淺出認識澳門水資源狀況以及保育珍貴水資源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