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事局協調船公司做好復航部署
15-10-2017

  因應氣象局於21:00改發三號風球,局方在碼頭加派人手維持秩序,並協調船公司準備好復航的安排。現時船公司已安排了高速客船靠泊在外港客運碼頭及氹仔臨時客運碼頭待命,當澳門改發三號風球後,預計兩個碼頭均可於短時間內復航。船公司亦會視乎碼頭的客量,有需要時會加派船隻增加班次,儘快疏導等候的市民和旅客。

  海事及水務局在颱風期間協調各船公司實施應變計劃,由各船公司代表及局方人員組成應急協調小組駐守各碼頭,向等候復航的市民和旅客提供適時及必要的協助。本澳各個客運碼頭在颱風期間秩序大致良好。在香港天文台改發三號風球後,有不少市民和旅客前往碼頭等候復航,使碼頭現場較為擠擁。外港碼頭高峰期時有約350人等候復航、氹仔碼頭則有約250人。

  有需要使用海上客運服務的市民和旅客,應留意天氣情況,並可透過各碼頭的電子顯示屏和“澳門海上航班”手機應用程式,隨時了解本澳各客運碼頭情況和航班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