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泳季五月一日開始
26-04-2018

  2018年度泳季將於5月1日開始,至10月31日結束。泳季期間,海事及水務局會一如既往地派出救生員和護理人員在黑沙海灘和竹灣海灘提供救護服務。

  因應海灘早前出現的油污情況,海事局會在泳季期間進一步加強泳灘的巡視工作,如發現有垃圾或油污,將即時通知清潔專營公司清理,如有需要亦會通報相關部門以便跟進。市民及游泳人士,在使用泳灘前應先留意現場的告示及旗號。而當遇到意外、需要緊急救援,或發現任何異常情況,均可向值班之救生員或護理人員求助。

  早前在海灘發現的粒狀油污,經檢測後認為屬燃油類物質(例如機油、船用燃油、潤滑油等),並主要出現在潮間帶的位置。局方將派船隻加強在泳灘附近海面的巡查工作,同時亦呼籲往來船隻,如發現海上出現非法排污情況,應馬上向局方通報,以便跟進處理。

泳季期間救生員及救護人員當值時間表

日期

時間

5月1日至10月31日

星期一至星期五

10:00 – 18:00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

09:00 – 18:00

 

海灘旗號

工作人員設置泳區邊界浮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