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眾嘉賓登上西灣號參觀

西灣號將增海事救援力量

祈福儀式於政府船塢舉行

救援船西灣號將投入運作 增海事救援力量
12-07-2018

  海事及水務局轄下的新救援船“西灣號”祈福儀式於今日下午3時在政府船塢進行,儀式由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及海事局局長黃穗文主禮。局方早前已對“西灣號”救援船進行一系列船隻性能及航行的相關測試,正式投入運作後將負責澳門機場附近海面的戒備和搜救工作。

  為提升本澳應對海上事故的救援能力,海事局先後建造了救援船“南灣號”及“西灣號”,兩船均為鋁合金雙體船。即將投入運作的新救援船“西灣號”船長25.5米,型寬7.8米、滿載排水量88噸、抗風能力達蒲氏風級8級;採用噴水推進方式,船速達30節,可實現低速原地回轉和平移,操縱靈活、使用安全。“西灣號”配備先進的搜救設備,包括熱能夜視系統、大型泛光燈、醫療室、救生筏、擔架床升降平台及直升機吊運區,將有效強化海事局的船隊力量,進一步提升澳門管理海域的海上搜救能力。

  出席儀式的包括運輸工務司範疇各部門領導,還有海關關長黃有力、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執行委員會主席鄧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