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日展出南灣號救援船

開放日市民可模擬使用消防水炮

開放日設海事繩結工作坊

海事及水務局日系列活動時間表

本周日海事局於政府船塢設開放日

海事及水務局同樂日週日舉行 設施開放與眾同樂
12-07-2018

為慶祝7月18日“海事及水務局日”,局方於7月舉行系列活動,與眾同樂。其中的重點活動“同樂日”將於本周日舉辦,同時東望洋燈塔及海事博物館會於周六、日免費對外開放,亦有圖片展覽、趣味工作坊等精彩活動。活動豐富有趣,老少咸宜,適合親子同樂,歡迎市民踴躍參與,豐富盛夏餘暇,充實海事見聞。活動詳情請瀏覽局方網站http://www.marine.gov.mo。而為配合局方的慶祝活動,澳門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亦會於本周日開放予市民參觀。

同樂日節目豐富 體驗水手工作增海事見聞

每年7月局方都設有一系列的精彩活動,而重點活動“海事及水務局同樂日”將於7月15日上午十時至下午五時在政府船塢舉辦,讓公眾加深了解局方的日常運作以及增進海事知識。現場將設有多個以海事安全和節約用水為主題的攤位遊戲和工作坊,而深受小朋友歡迎的節水英雄“威水超人”和“水汪汪姐姐”亦會帶來精彩演出。另外,活動提供難得的機會讓市民體驗水手的日常工作以及學習海事技能,例如模擬射水炮、編織海事繩結等,一嘗水手工作的樂趣。政府船塢的造船部、機械部以及抱船車等特有設施亦會開放參觀,市民更可登上局方的救援船並且拍照留念。

設施開放 遊戲工作坊與眾同樂

東望洋燈塔於7月逢星期六、日向公眾開放,市民可進入燈塔並登上塔頂眺望澳門城區景色,開放的首兩周已經吸引了近二千人次。此外,海事博物館將於7月14、15及18日免費對外開放,海事博物館露天茶座亦會舉辦「彈塗小魚兒」澳門濕地生態圖片展、「滑板漁Phone」電話座製作工作坊、「滑板漁姿」昔日漁風留倩影以及「自駕逍遙遊」模型船操控遊戲。此外,澳門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亦響應“海事及水務局日”,於7月15日舉辦開放日,水處理工藝設施將開放參觀,現場亦設有攤位遊戲、以及實驗工作坊。

 海事及水務局日體育賽事 精彩連場

由局方主辦、澳門獨木舟總會協辦的“海事及水務局日獨木舟長途賽”將於7月15日上午10時在氹仔海洋花園對開海面舉行;同樣由局方主辦、澳門風帆船總會協辦的“海事及水務局日帆船及帆舨錦標賽”將於7月15日上午11時在路環黑沙海灘對開海面舉行;此外,“海事及水務局盃7人足球友誼賽”將於7月15日上午10時假關閘工人體育場舉行。歡迎市民到現場觀賞各項賽事。7月18日“海事及水務局日”當天,局方部分船隻會作彩旗裝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