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劇輕鬆互動氣氛熱鬧

學生積極回答節水問題

學生積極回答節水問題

《威水超人》續集受歡迎

師生與威水超人等演員合照

海事局推出校園節水話劇續集 加強高小學生節水意識
23-10-2016

  節水由點滴累積,教導從幼小開始。澳門是缺水城市,超過95%淡水由內地供應,對於從未受過缺水之苦的孩子來說,自小培養節水習慣相當重要。因此海事及水務局今年10月再度推出《威水超人》節水宣傳劇,以輕鬆有趣的互動話劇形式,教育高小學生節水方法以及珍惜用水的重要性。

首集受歡迎加推續集

  加強宣傳教育是《澳門節水規劃大綱》重點工作之一,海事及水務局自2010年起便推出了校園節水計劃,至今協助了全澳多間學校更換了節水器具和進行了數十場的節水巡迴講座,去年10月首度推出的校園節水宣傳劇《威水超人》,為5,000名初小學生帶來有趣互動的演出,廣獲學校好評,節水英雄“威水超人”和“水汪汪姐姐”更深受小朋友喜愛,學生在互動話劇中輕鬆愉快地學習節水方法,提高了節水意識,取得良好的節水宣傳成效。因此,今年海事及水務局推出續集《威水超人之節水城市》,對象為本澳高小學生,以擴展節水宣傳覆蓋面,令已晉升高小或日後晉升高小的學生,透過續集進一步提高節水意識。

互動有趣地教育節水

  《威水超人之節水城市》劇情講述“威水超人”和“水汪汪姐姐”到學校選拔“威水小超人”,豈料主持人因為浪費水變了“乾憎憎大王”,眾人以為“乾憎憎大王”是來破壞的,“乾憎憎大王”卻表示希望改邪歸正,於是大家讓“乾憎憎大王”參與選拔會同時學習節水知識。詎料“乾憎憎大王”是假意投誠,藉機奪走節水神劍和慳水護盾,並打傷了“威水超人”和“水汪汪姐姐”。千鈞一髮之際,遠道而來參與選拔會的小方奮不顧身阻止“乾憎憎大王”行惡,最後更集合所有學生的節水力量,成功趕走了“乾憎憎大王”。

節水教育效果優獲好評

  由10月17日推出至今,海事及水務局已到5間學校合共演出7場《威水超人》,均獲得好評。現場反應熱烈,學生在一片歡樂氣氛中承諾會與家人和朋友一起節約用水,共同構建澳門成為節水城市,海事及水務局並贈送精美的節水紀念品給學生,提醒他們時刻珍惜和節約生活中的一點一滴。

學校積極支持節水教育

  參與學校包括(按演出次序)婦聯學校、氹仔中葡學校、聖保祿學校、培道中學、海星中學(附屬小學)、澳門培華中學附屬小學暨幼稚園、二龍喉中葡學校、青洲小學、聖羅撒英文中學、澳門大學附屬應用學校、路環中葡學校、教業中學、海暉學校、利瑪竇中學、聖若瑟教區中學第五校、東南學校、新華學校、何東中葡小學、同善堂中學、濠江附屬小學、沙梨頭坊眾學校、氹仔坊眾學校、聖羅撒女子中學中文部、聖公會(澳門)蔡高中學、聖善學校、化地瑪聖母女子學校、北區中葡小學、聖德蘭學校、陳瑞祺永援中學、聖若瑟教區中學第五校、鄭觀應公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