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地得獎者登船前合影

暢遊澳門水域並欣賞沿岸風光

船隻航經內港及西灣大橋

海事局載海洋生物繪畫賽得獎者海上遊
19-02-2017

  今日海事及水務局安排「粵港澳海洋生物繪畫比賽2016」的得獎者乘船出海暢遊內港一帶,認識澳門水域,欣賞澳門沿岸的迷人風光。

粵港澳合辦宣傳保育海洋

  浩瀚的海洋裡,生活著不同的海洋生物,牠們和人類使用同一片海洋,並為維持海洋的生態平衡起著重要作用。為鼓勵學生及廣大市民關注海洋的情況,民政總署、海事及水務局、廣東省海洋與漁業局、香港漁農自然護理處以及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三地聯合主辦「粵港澳海洋生物繪畫比賽2016」,並以「未來的海洋」為主題。希望透過繪畫創作,表達對海洋生物的情感,畫出心中所期待海洋世界,宣揚保育海洋生物及海洋環境的重要訊息。

三地得獎者乘船暢遊澳門

  粵港澳三地共吸引了八千六百九十五名中、小學生和市民參與,小學組、中學組、公開組各組的冠、亞、季軍獲邀來澳出席昨日在海事博物館露天茶座舉行的頒獎禮暨嘉年華活動,並於今日乘坐海事及水務局船隻出海遊覽,暢遊內港一帶。整個航程約60分鐘,從青洲塘出發,航經內港及西灣大橋後回航。海上暢遊令得獎者能夠親身處於剛劃定的澳門水域,認識澳門海洋環境,澳門沿岸的迷人風光更一覽無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