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水車增至23輛 籲勿取用消防水
26-08-2017

  現時本澳大部分地區已恢復供水,但由於部分地區仍因水壓不足未能供水,亦有高層大廈因大廈水泵浸毀未能供水入戶,為保障該地區市民供水安全,同時減少居民取用消防用水,務求使管網內的水壓加快回復正常,特區政府向廣東省政府借用20輛臨時供水車,預計可於下午起陸續到本澳各區為市民提供服務。連同本澳的3輛臨時供水車,屆時將合共有23輛臨時供水車服務,臨供水車的服務地點隨後公佈。

  青洲水廠經搶修後,三台水泵全力運作,供水量已可應付平日的耗水量。然而由於市民的需求十分殷切,在同一時間大量取水、用水和儲水,使全澳需水量超出平日需求,同時仍有不少市民取用消防用水,導致食水難以有效地補充至輸水管網,管網內的水壓嚴重不足,使部分區域尤其是高地勢、位於管網尾端的地區,以及低層樓宇的較高樓層出現出水較慢甚至停水情況。

  同時,澳門自來水公司的臨時供水點現時有13個,並會適時調整供水點位置。臨時供水點的位置請參考附表。

  海事局呼籲用戶以節約為原則,減少非必要用水,同時不可隨便取用消防用水,否則在有需要時可能阻礙救援,涉及人命財產損失,同時會嚴重拖延公共管網回復正常水壓的時間,使供水受到影響。澳門不會實施制水、澳門或離島全面停水之措施,供水水質亦符合安全標準,市民切勿誤信或傳播相關謠言。

臨時供水點

1. 羅神父里
2. 三盞燈
3. 慕拉士大馬路望善樓第一座門外
4. 筷子基麥當勞門外
5. 路環石排灣馬路金峰南岸天橋附近
6. 氹仔至尊花城第一座與第二座之間
7. 新口岸友誼馬路近長崎街口
8. 東望洋新街136號門口
9. 連勝街近石牆街口
10. 沙嘉都喇街近賈伯樂路口對角兩處
11. 馬大臣街近羅憲新街街口
12. 得勝街近白冷登街街口
13. 官也街米也馬嘉禮前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