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場 “海安全‧水優質”社區巡禮週日祐漢公園舉行
19-10-2017

  “社區節水巡禮”在過去多年來獲得社區居民的熱烈支持和踴躍參與,而今年海事及水務局為豐富活動內容和教育訊息,更首度加入海事主題,舉辦“海安全‧水優質”社區巡禮。首場活動訂於10月22日(本週日)下午二時半至五時半假祐漢街市公園舉行,歡迎市民到場參與,增進海事和水務知識,共同建立節約用水和關注海上安全的社會氛圍。

  “海安全‧水優質”社區巡禮現場將設有多個以航行安全、沙灘旗號及清潔、節約用水、認識鹹潮、維護管理樓宇自來水系統等為主題的攤位遊戲和工作坊,透過有趣互動的方式,讓市民深入淺出地認識澳門水資源和海事狀況,以及保育珍貴水資源和注意海上安全的重要性。活動期間亦會上演一場精彩的節水話劇,而當中深受小朋友喜愛的“威水超人”和“水汪汪姐姐”更會現身和大家玩節水遊戲和派禮物。

  “海安全‧水優質”社區巡禮活動內容豐富,具教育意義和趣味性,歡迎市民本週日攜同親友到場參與,坐言起行支持普及海事知識和推廣海上安全,以及共同構建澳門成為節水型社會。是次活動由澳門工會聯合總會、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澳門婦女聯合總會、澳門明愛、澳門民眾建澳聯盟、澳門生態學會、澳門環保志願者協會、金光渡輪有限公司、信德中旅船務管理(澳門)有限公司以及澳門自來水鼎力協辦。

透過遊戲增加市民對鹹潮的認識

試載安全帶增安全知識

親子同樂齊'清潔海灘'

齊來與威水超人和水汪汪姐姐玩遊戲

多年來市民均踴躍參與社區巡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