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事局協調春節客運部署 確保海上口岸秩序良好
11-02-2018

  春節期間是海路出入境高峰期,各海上口岸的人流量將較平日大幅增加。為及早部署和做好安排,海事及水務局聯同海關、治安警察局、旅遊局、交通事務局、船公司以及保安公司等與客運碼頭運作的相關單位於日前舉行工作會議,務求有效疏導海路旅客,確保各海上口岸的通關秩序暢順。

  結合過去在節假日出入境高峰期的經驗,海事局會督促船公司增加客船班次疏導旅客,亦會密切監察各航道情況,妥善安排碼頭的泊位,保證客船進出港的安全和高效;並增派人員維持碼頭秩序,關注旅客需求和提供協助,確保旅客入境期間能保持良好的通關秩序。而因應最近的流感狀況,要求外判公司加強清潔,確保環境衛生,並會調節冷氣系統,抽入更多新鮮空氣,加強碼頭內的空氣流動。

  各部門均表示已提早部署應對春假的旅客高峰期,做好人員調配安排,確保人手配備足以應對海路出入境的高峰期。海事局會繼續透過通報機制,預先向治安警察局和海關通報即將到達的航班及旅客數字等最新資訊,以便各相關部門做好相應的準備。

  會上船公司表示春節部分日期的船票預售量已達五成,預計隨節日迫近購買春節船票的旅客會越趨增多。海事及水務局呼籲市民和旅客如計劃在春節假期期間外遊或來澳,應提早做好票務安排,注意天氣和海上航班的相關消息,適當地安排出行時間。市民和旅客可以下載海事及水務局推出的“澳門海上航班”手機應用程式(App),方便隨時隨地接收本澳的海上航班資訊、各船公司的航班表、海上交通實況、客運碼頭資訊和潮汐資料等。

海事局協調春節客運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