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經驗交流和分享提高船員的安全航行意識

提醒船員加強瞭望保持安全航速

海事局向船公司人員講解航行安全

霧季將至 海事局向船公司人員講解航行安全
16-02-2018

  海事及水務局日前派員參加了“噴射飛航”和“金光飛航”的「安全航行講座」及「高級船員安全管理培訓班」,與高級船員就航行安全及船舶避風、港池優化等議題進行研討、交流。

  海事局航標中心職務主管關春泉、船舶交通管理中心代職務主管麥肇全等早前分別參加了“噴射飛航”和“金光飛航”的安全培訓活動,在活動中向船公司的船長、大副等高級船員講解了澳門水域航道、浮標更新情況以及外港登船橋更換工程期間的配合措施等資訊,並就上次颱風「天鴿」吹襲造成的影響聽取了與會人員對客船避風,港池、防波堤優化等方面作出的建議。局方亦與船員分析了過往發生的一些船隻意外事件和個別違規個案,並與船員討論航行時的安全操作方式,透過經驗交流和分享,提高船員的安全航行意識。

  另外,由於霧季即將來臨,屆時配合船舶交通管理中心操作,在外港、氹仔航道的海面能見度不良時(能見度低於0.5海里)實施單向航行管制。局方提醒船員必須加強瞭望、保持安全航速、並按照船舶交通管理中心的指示,使用安全航速有序地進出港口,以確保航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