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事局籲做好防風準備
07-06-2018

地球物理暨氣象局將於12時30分改發三號風球,海事及水務局呼籲海事業界、內港各碼頭和公眾做好防風準備措施。計劃使用海路出行的市民和旅客,應密切留意天氣狀況,提前做好出行安排。

海事業界應對颱風確保安全

海事業界在颱風期間應留意海面情況及水位變化,確保船隻安全和繫穩繩纜,嚴防因惡劣天氣及風暴潮造成安全威脅。局方亦呼籲澳門附近水域的各海上工程施工單位應確保設施穩固,工程船隻和施工區的人員在有需要時應撤離避風,確保安全。海灘的泳客應注意安全,留意海灘的旗號,並避免在颱風期間進行水上活動。

民旅客做好出行安排

因應颱風關係,本澳部分對外海上客運服務可能會受到影響,市民和旅客如計劃使用海上客運,應密切留意天氣狀況,並可透過“澳門海上航班”手機應用程式,隨時了解本澳各航班訊息和海上交通實況,提前做好出行安排,避免行程受到影響。

澳門海上客運公司票務查詢電話:

噴射飛航:00800 3628 3628 (國際免費電話)

金光渡輪:(853) 2885 0595

粵通船務:(853) 2885 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