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

圖書館

  • 航海學校圖書館館藏以船舶工程,航海技術,海事和港口工程為主,收藏來自葡國、中國、英國、美國、台灣和香港等地的海事資料。除定期刊物外,現時收藏的書籍近九千冊。本局人員、教師及學員在此可找到與海事主題相關的資料,公眾亦可使用本圖書館,但只可在館內閱讀及須遵守本圖書館的規則。

  • 館內備有多種參考工具書。專業技術詞典方面有造船工程詞典,航海詞典和港口航運工程詞典等;百科全書方面有海事百科全書、葡國巴西文化百科全書和中國大百科全書-交通等;手冊和指南方面有世界海事手冊、Lloyd's出版社的工作手冊和進港指南等;年鑑和年報方面有中國海商法年刊和波羅的海國際航運公會年刊等;此外,亦收藏大量國際海事組織出版的規範性刊物,包括國際海事公約、規則以及其決議案和培訓海事作業人員的海事模擬標準課程。上述資料會不斷更新和補充。

  • 圖書館亦按時收集多種定期刊物,包括航海、造船和通信等專門技術性期刊、航運業務及相關組織的資訊性刊物、航海天文曆和潮汐表。同時,亦有一些與天文、地理、氣象和水上運動相關的雜誌。

  • 圖書館開放時間(請先致電預約):
    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 9時30分至 1時,下午 3時 至 5時 30分(公眾假期除外)。

  • 聯絡方式
    電話: (853) 2858 8866 / 2856 3499 / 2856 3502
    電郵: escola@marine.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