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樂日約2,000人次參與

時有驟雨仍不減市民的熱情

上演節水話劇

海事及水務局同樂日受市民歡迎

海事博物館『滑板漁_Phone』電話座製作工作坊

海事博物館“自駕逍遙遊”模型船操控遊戲

動手繪畫鵝蛋牌

東望洋燈塔於7月對外開放

東望洋燈塔內部開放參觀

登船拍照留念

海事及水務局日系列活動受歡迎 吸引七千六人次同樂
15-07-2018

        為慶祝7月18日“海事及水務局日”,局方於7月舉行系列活動,與眾同樂。局方於今日舉辦了“海事及水務局同樂日”,同時昨、今兩日東望洋燈塔及海事博物館免費對外開放,亦有圖片展覽、趣味工作坊等精彩活動,“海事樂悠遊”更設有多個航班帶市民暢遊內港,活動豐富有趣,老少咸宜,整個系列活動共吸引了七千六人次參與。

 

同樂日節目豐富 市民體驗海事工作增見聞

        每年7月局方都設有一系列的精彩活動,而重點活動“海事及水務局同樂日”於今日上午十時至下午五時在政府船塢舉辦,讓公眾加深了解局方的日常運作以及增進海事知識。今年的同樂日受市民歡迎,雖然時有驟雨,仍不減市民的熱情,迎來了約2,000人次的支持參與。現場設有多個以海事安全和節約用水為主題的攤位遊戲和工作坊,而深受小朋友歡迎的節水英雄“威水超人”和“水汪汪姐姐”亦帶來了精彩演出。另外,活動提供難得的機會讓市民體驗水手的日常工作以及學習海事技能,例如模擬射水炮、編織海事繩結等,一嘗水手工作的樂趣。政府船塢的造船部、機械部以及抱船車等特有設施亦開放參觀,市民更可登上局方的救援船並且拍照留念。

 

 

設施開放 遊戲工作坊與眾同樂

        東望洋燈塔於7月逢星期六、日向公眾開放,登塔的人絡繹不絕,至今共吸引了逾2,500人次入內參觀,燈塔將繼續開放至7月底。昨、今兩日開放的海事博物館同樣受公眾歡迎,設有「彈塗小魚兒」澳門濕地生態圖片展、「滑板漁Phone」電話座製作工作坊、「滑板漁姿」昔日漁風留倩影以及「自駕逍遙遊」模型船操控遊戲,兩日間共接待了約2,000進館參觀及參與工作坊的人次。海事博物館於本月18日亦會再次免費開放一天,當日亦設有上述圖片展和工作坊。

 

“海事樂悠遊”反應熱烈

        一直深受公眾歡迎的“海事樂悠遊”活動亦順利舉行,28個航班合共乘載了1,120名市民暢遊青洲塘至融和門一帶,欣賞澳門沿岸景色。“海事樂悠遊”網上抽籤的560張船票獲超過8,300人登記,為歷年最高。而選擇親身排隊取票的市民同樣踴躍,所有船票約一小時派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