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活動萬二人次同樂

東望洋燈塔旁之風訊桿完成維修工程

嘉許60位長期服務及退休員工

活動時有驟雨仍不減市民的熱情

海事及水務局日活動萬二人次同樂 長期服務及退休員工獲嘉許
30-07-2018

        為慶祝7月18日“海事及水務局日”,局方於7月舉行系列活動與眾同樂,包括同樂日、東望洋燈塔及海事博物館開放、圖片展覽、趣味工作坊、海事樂悠遊等,活動豐富有趣,合共吸引了逾一萬二千人次參與,局方亦聯同團體圓滿舉行了多項“海事及水務局盃”體育賽事。此外,更頒發了退休及長期服務奬項,嘉許員工敬業樂業的服務精神。

        另外,位於東望洋燈塔旁之風訊桿完成維修工程,並已恢復懸掛區旗、熱帶氣旋及強烈季候風信號之功能。

系列活動萬二人次同樂

        “海事及水務局同樂日”讓公眾加深了解局方的日常運作以及增進海事知識,現場設有多個以海事安全和節約用水為主題的攤位遊戲和工作坊,亦有節水英雄“威水超人”和“水汪汪姐姐”的精彩演出,今年同樂日雖然時有驟雨,仍不減市民的熱情,迎來約2,000人次的支持參與。開放的東望洋燈塔亦訪客不絶,東望洋燈塔於七月逢周六、日對外開放,登塔者眾,吸引了逾5,400人次入內參觀。海事博物館同樣受歡迎,海事博物館露天茶座更設有圖片展覽、工作坊及遊戲,開放僅3天已經有近4,000人次參與。一直深受公眾歡迎的“海事樂悠遊”活動亦順利舉行,28個航班合共乘載了1,120名市民暢遊青洲塘至融和門一帶,欣賞澳門沿岸景色,今年網上抽籤獲超過8,300人登記,為歷年最高,而選擇親身排隊取票的市民同樣踴躍,所有船票約一小時派完。

局慶體育賽事精彩連場

        局方聯同團體舉辦的多項“海事及水務局盃”體育賽事亦已圓滿舉行。“海事及水務局盃”足球賽有海事及水務局、澳門海關、交通事務局、房屋局、珠江船務企業(集團)有限公司、信德中旅船務管理有限公司、粵通船務有限公司、澳門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及南光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組織隊伍參賽,最後八支勁旅中由南光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奪得冠軍,澳門海關奪得亞軍,而珠江船務企業(集團)有限公司及粵通船務有限公司聯隊則奪得季軍。

        另外,“海事及水務局盃”獨木舟長途賽和風帆錦標賽,分別由澳門獨木舟總會和澳門風帆船總會鼎力協辦,共有100人參與競逐。獨木舟長途賽有七個組別,在一輪激烈競賽之後,最後分別由冼北根(男子先進組)、劉豪傑(男子公開組)、沈洋(男子青年組)、鐘家裕(男子少年組)、梁麗斯(女子公開組)、沈澄(女子青少年組)、梁嘉豪(不分組直立板(槳板))奪冠;風帆賽同樣爭持激烈,六個組別的賽事最後分別由蔡潤生(滑浪風帆高級組)、胡永康(滑浪風帆初級組)、Deunier Somao (激光級小型帆船)、陳駿賢(禮帽級小型帆船)、陳文珞(樂觀級小型帆船A組)及吳希翹(樂觀級小型帆船B組)摘下冠軍。

嘉許60位長期服務及退休員工

        海事局自2003年設立長期服務獎及退休奬項,每年藉此向長期竭誠服務的員工表達謝意,並增強員工的歸屬感和工作熱誠。“2018年退休及長期服務獎頒獎儀式”在“海事及水務局日”晚宴舉行,本年度退休的6位員工獲頒退休奬項,而獲頒長期服務獎的員工共有54位,分別獲頒發40、35、30、25及20年服務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