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踴躍參與“海安全‧水優質”社區巡禮

樓宇供水系統遊戲吸引親子同樂

威水超人和水汪汪教育市民節水

透過遊戲學習潮汐知識

認識澳門海事浮標的種類和功用

鵝蛋牌彩繪工作坊受歡迎

海事局推廣海事安全及樓宇供水知識
11-11-2018

  為加強推廣海事安全及樓宇供水系統知識,海事及水務局今日假氹仔花城公園旁舉辦“海安全‧水優質”社區巡禮,透過攤位遊戲、工作坊、話劇等方式,讓市民深入淺出地認識澳門海事和水資源狀況,並提高市民維護管理樓宇自來水系統的意識。

  “海安全‧水優質”社區巡禮現場設有多個以航行安全、海事及客運知識、維護管理樓宇自來水系統、清洗水箱方法、節約用水等為主題的攤位遊戲,還有鵝蛋牌彩繪工作坊,有趣互動之餘,大人和小朋友亦能從玩樂中學習到澳門海事和水資源知識,並注意到海上安全和維護管理樓宇自來水系統的重要性。活動期間更上演了精彩的《威水超人》節水話劇,深受小朋友喜愛的“威水超人”和“水汪汪姐姐”和市民玩節水遊戲和派送禮物,吸引了眾多小朋友踴躍參與。

  是次活動由澳門工會聯合總會、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澳門婦女聯合總會、澳門生態學會、澳門環保志願者協會、信德中旅船務管理(澳門)有限公司、金光渡輪有限公司鼎力協辦。活動內容豐富,具教育意義和趣味性,現場氣氛熱鬧,不少市民攜同親友一同參與。未來,海事及水務局與協辦團體會繼續到不同社區舉辦“海安全‧水優質”社區巡禮,下一場將於12月16日假筷子基綠楊休憩區舉行,希望市民繼續參與,坐言起行支持普及海事和樓宇供水系統知識,共同建立海事安全及供水優質的社會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