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船內港碼頭起火 事件中無人受傷
26-06-2019

一艘漁船今(26)日下午在內港5B碼頭對開起火,海事及水務局、海關、中國海警、中國漁政即時派出船隻到場救援,消防局亦派出人員和車輛協助,事件中無人受傷。

今日下午約3時25分,海事局及海關船隻在執勤時發現內港5B碼頭對開海面有一艘漁船“珠灣36XX”起火,火勢猛烈並波及旁邊一艘漁船。其後,海關亦接到市民報案稱內港有漁船起火。海事局與海關立即按照“內港休漁期防火部署”,派船迅速往肇事現場救援。海關輪A1到達後擔任現場指揮,海關輪B7,海事局的青洲二號、港巡二號以及中國漁政的救援船亦向起火船隻射水;消防局接報後亦派出6輛緊急車,約20多名消防員在岸上向起火漁船射水及泡沫灌救,並由海關船隻接載消防員上船灌救。火勢約於20分鐘後受到控制,事故中無人受傷。

救援期間,海事局在內港航道實施臨時封閉措施,海關快艇於現場指揮海上交通並協助封閉航道。由於起火漁船有傾側下沉跡象,救援船隻仍在現場戒備和為船隻射水降溫,海事局亦準備了圍油欄及吸油毯,以便處理船隻因受損涉漏的油污。

內港有漁船起火

相關部門一同協助灌救

火勢約20分鐘內受控

海關派船協助

消防在岸上開喉灌救

灣仔漁政船隻加入救援工作

射水降溫以防死灰復燃

消防員上船作初步檢查

火勢波及相鄰漁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