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碼頭內各公共設施的日常清潔消毒工作1

加強碼頭內各公共設施的日常清潔消毒工作2

配合衛生風險預警級別提升 海事局加強碼頭清潔衛生
06-01-2020

因應特區政府把“武漢不明原因肺炎"對本澳公共衛生的風險預警級別提昇至第III級(較重),海事及水務局加強各海上口岸的衛生管理,包括要求碼頭的管理公司、清潔公司、保安等人員做好應對工作,加強碼頭清潔衛生,並提高警覺主動留意出入境人士的身體狀況,並與船公司互相合作實施應對措施。

局方已要求各客運碼頭的管理公司和清潔公司按照衛生局的指引,加強碼頭內各公共設施的日常清潔消毒工作,以及增加清潔次數,確保碼頭環境的清潔衛生。亦會要求管理公司調節冷氣系統,抽入更多新鮮空氣,加強碼頭內的空氣流動。

另一方面,局方稍後亦會與各船公司召開會議,加強合作和互相配合,實施相應措施,例如加強客船上清潔消毒,並提供口罩及消毒酒精供有需要的乘客使用。

局方將會積極配合衛生部門的工作,持續加強各海上口岸的管理,確保口岸的清潔和衛生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