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參加漁家樂

體驗編織漁網樂趣

市民海上遠眺澳門景觀

“休漁漁家樂”受歡迎 逢週三至五售票
17-06-2019

今年“休漁漁家樂”海上暢遊活動已舉辦三週,受市民歡迎,售出公眾票達到95%。本週六、日航班的船票,可於本週三至本週五上午11:00至下午5:30,到澳門河邊新街24至24號A廣進大廈1樓漁民互助會(華僑永亨銀行斜對面)購票,每張票價為澳門幣40元,兒童與成人同價,每人每次限購四張,售完即止。

週六、日每日三班船

今年的“休漁漁家樂”活動將舉辦至7月7日,分“個人票”及“團體票”兩種方式。“個人票”航班逢週六、日每日設有三個出海航班,出發時間為上午10:30、下午2:30及4:30,逢週三至五發售緊接的週六、日船票,每班船的乘客人數為26人。另外亦提供“團體票”航班,教學團體及非牟利團體可向漁民互助會查詢詳情。市民如有任何疑問,可致電漁民互助會 (辦公時間:2893 2646、活動當日:6317 0101)。

親身體驗傳統漁業文化

“休漁漁家樂”活動讓市民有機會在漁船上參觀各種漁具和設備,體驗澳門的百年漁業文化,更可乘船出海遊覽,欣賞澳門內港及沿岸景緻,航程約為90分鐘,從青洲塘出發,經過內港、西灣大橋及嘉樂庇總督大橋,到達觀音像對開海面後回程。船上更有本地漁民親身分享漁民生活、捕魚技術及作業方式,更會即場示範簡單織網等,讓市民親身感受澳門獨特的漁業文化和海上風光,寓教於樂充實漁業領域知識,同時促進本澳漁業的多元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