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事樂悠遊暢遊內港

同樂日活動豐富

同樂日可模擬射水炮

同樂日繩結工作坊

東望洋燈塔於7月對外開放

可進入東望洋燈塔參觀

海事博物館工作坊讓小朋友動手創作

2019海事及水務局日活動時間表_1

2019海事及水務局日活動時間表_2

海事及水務局日系列活動七月開展  海上遊活動今起報名
24-06-2019

        為慶祝7月18日“海事及水務局日”,局方將於7月舉行系列活動,與眾同樂,包括“海事及水務局同樂日”、“海事樂悠遊”等,而轄下的東望洋燈塔及海事博物館亦會免費對外開放。活動豐富有趣,老少咸宜,適合親子同樂,歡迎市民踴躍參與,豐富盛夏餘暇,充實海事見聞。活動詳情可瀏覽www.marine.gov.mo。

開放日節目豐富寓教於樂

        局方將於7月14日上午10時至下午5時在政府船塢(海擎天對面)再度舉辦“海事及水務局同樂日”,讓公眾加深了解局方的日常運作,並增進海事和供水知識。現場設有多個以海事安全和節約用水為主題的攤位遊戲,亦有模擬射水炮,讓小朋友親身體驗海上救援工作,小朋友亦可透過穿越“小水滴遊記”的大型充氣關卡,了解澳門的水資源從何而來;活動更設有繩結工作坊,由專人教授編織海事繩結。另外,現場會展示多種海上執勤、救援及探測裝備,包括救援船、快艇、沙灘電單車、水上電單車、無人船、聲納水下掃床儀器、救生筏、航標設施等,政府船塢的機械部亦會對外開放參觀,市民更可登上架放在陸地上的大型海事工作船隻參觀,了解工作船結構、救援設備以及駕駛室。

海事樂悠遊帶你暢遊內港

       市民亦可以參加於7月13、14、20及21日舉辦的“海事樂悠遊”活動,登船暢遊青洲塘至融和門一帶,航程約45分鐘。活動將安排24個航班,每班名額40人,合共提供960個名額。

有意參與的市民可通過“網上登記”或“現場輪候”預先領取船票。選擇“網上登記”的市民可由現在起至6月30日晚上11時59分於局方網頁登記,如網上登記人數超額,將以抽籤形式抽出240位成功登記市民,每位中籤市民最多可領取船票2張,並必須在7月4或5日下午5時半至8時到政府船塢(海擎天對面)領取船票,否則視作自動放棄。有關抽籤結果和取票安排詳情將在7月1日下午5時於局方網頁公佈。

        有關“現場輪候”的安排,局方將於7月7日(星期日)上午9時至中午1時向公眾派發船票480張,市民可前往政府船塢(海擎天對面)領取,每人最多可取2張,先到先得,派完即止。

東望洋燈塔及海事博物館開放

        東望洋燈塔將於7月逢星期六、日向公眾開放,市民可進入燈塔並登上塔頂眺望澳門城區景色。此外,海事博物館將於7月13、14及18日免費對外開放,海事博物館露天茶座亦會舉辦“內港回憶”圖片展、“碼頭每事問”有獎問答遊戲、“桶桶千斤”筆座製作工作坊和“自駕逍遙遊”模型船操控。

局慶體育賽事精彩連場

        由局方主辦、澳門獨木舟總會協辦的“海事及水務局日獨木舟長途賽”將於7月14日上午10時在路環黑沙海灘對開海面舉行;同樣由局方主辦、澳門風帆船總會協辦的“海事及水務局日帆船及帆舨錦標賽”將於7月14日上午11時在路環黑沙海灘對開海面舉行;此外,“海事及水務局盃7人足球友誼賽”將於7月13日上午10時假關閘工人體育場舉行。歡迎市民到場觀賞各項賽事。7月18日“海事及水務局日”當天,局方船隻、海關船隻以及船公司部分船隻會作彩旗裝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