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Português  |  English  
樓宇自來水系統維護指引簡介


  樓宇自來水的供給,是指將城市公共供水以直接或間接的供水方式供給用戶使用。直接供水方式是指樓宇內部的供水管道利用公共供水管網富餘的水壓直接將自來水輸送給用戶,適用於低層樓宇。而間接供水方式則是指自來水經儲存、加壓後,再供給用戶使用,適用於高層樓宇。


  樓宇自來水系統主要包括地下及天台儲水箱、管道、閥門、加壓設備以及用水器具等。如果自來水系統欠缺妥善的維護和管理,例如沒有定期清洗及消毒儲水箱、不更換鏽蝕的管道及儲水箱部件,均會影響樓宇的供水水質及供水穩定。所以,樓宇的業主或物業管理實體有責任妥善管理好樓宇自來水系統,定期進行檢查、維護及清潔,以避免自來水出現變黃及不潔等情況,確保樓宇供水的衛生安全及穩定。


  樓宇自來水系統維護指引旨在向業主及物業管理實體提供有關樓宇自來水系統的維護及管理方面的技術意見,以作參考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