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事局“供水安全有辦法"線上有奬問答遊戲首期得獎名單公佈
04-01-2024

  海事及水務局現正舉辦“供水安全有辦法"線上有奬問答遊戲,以輕鬆的遊戲方式培養澳門市民飲水思源、感恩國家之心,增強節約用水的意識。第一期活動的得獎結果已上載至(www.marine.gov.mo)及“澳門海事及水務局"微信公眾號。

首期得獎名單公佈

  “供水安全有辦法"線上有奬問答遊戲於2023年12月1日至2024年2月23日期間分四期進行,每三週為一期,設有每期抽獎及終極大抽獎。第一期活動日前已結束,近一千名市民參與。海事及水務局從中抽出一百名得獎者,得獎名單已上載至海事及水務局網頁及微信公眾號,海事及水務局會以電話短訊通知領獎安排,得獎者於限期內需憑短訊和身份證明文件等資料到澳門萬里長城海事及水務局大樓綜合服務中心領獎。

立即參與二期遊戲

  “供水安全有辦法"線上有奬問答遊戲獎品豐富,歡迎市民即日起至2024年1月11日參加第二期活動,參加者只需先關注“澳門海事及水務局"微信公眾號,然後進入問答遊戲頁面參與活動。參加者可以多次作答每一期的問題。凡答對5條問題、正確填寫個人資料,並將活動頁面分享至微信朋友圈的參加者,便可符合當期抽奬和終極大抽奬的資格。有興趣的市民可到海事及水務局網頁及微信公眾號了解活動及奬品詳情。

飲水思源節約用水

  為保障澳門供水安全,國家及特區政府多年來作出了多項短、中、長期的應對措施,大力保障對澳供水安全。近年,冬春季節縱使鹹潮侵襲,澳門居民的用水也沒受到影響。隨著澳門參與援建的廣西大藤峽水利樞紐主體工程於2023年9月完工,在流域中段發揮調節水量的重要作用,令澳門供水安全得到長遠的保障。是次活動以介紹廣西大藤峽水利樞紐為主題,海事及水務局希望透過有獎問答形式,讓澳門市民加深歷年來國家及特區政府為保障澳門供水安全所作工作的認識,從而培養市民大眾飲水思源、感恩國家之心,增強節約用水的意識。

參與者先關注微信公眾號後進入問答遊戲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