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保海事安全

統籌供水事務

海事及水務局簡介

  海事及水務局於2013年7月18日由港務局改組而成,隸屬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運輸工務司。海事及水務局為具行政自治權的公共部門,負責行使海事當局權力、促進發展海事活動、協調管理海洋事務及水資源。

  海事及水務局的主要職能包括監管和控制航海活動、防控船舶及有關作業活動對海洋環境的污染損害、執行清理海上垃圾及油污措施、統籌海上搜索和拯救行動、負責船舶及海員的登記和發證事宜、統籌和管理客運碼頭的運作、統籌供水事務,促進開發和合理使用水資源、宣傳及推廣節水活動、促進海域的管理與利用;促進和統籌海事人員的培訓、研究保護海事文化遺產、負責建造、維修、保養船舶等。

  我們恪守專業嚴謹的服務精神,秉持積極進取的工作態度,致力落實特區政府的施政方針,穩步推進各項工作,為“海安全;水優質”而不斷努力。

澳門特別行政區第14/2013號行政法規《海事及水務局的組織及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