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塔眺望澳門景色

燈塔內部開放參觀

東望洋燈塔開放至本週結束

東望洋燈塔開放至本週結束
26-07-2018

        東望洋燈塔開放活動將於本週結束,有興趣的市民及旅客可以把握機會在本週六及週日(即7月28及29日)上午10時至下午5時30分進入燈塔參觀,並登上塔頂眺望澳門城區景色。

        為慶祝海事及水務局日,東望洋燈塔在7月期間逢週六、日開放,至今已吸引近4,000人次入內參觀。市民可進入日常不對外開放的燈塔內部,更可登上塔頂飽覽澳門景色;燈塔內部並會展出本澳曾使用的舊式航標和燈號系統,市民可掃瞄塔內展示的二維碼,以選擇收聽粵語、普通話、葡語或英語的語音導覽;另外,內部亦展示有圖文並茂的展覽板,除了將東望洋燈塔的歷史及其發揮的作用娓娓道來,更解構了東望洋燈塔照明和轉動系統的運作原理,以及系統在各個時期的技術發展歷程,歡迎市民藉此機會踏足時至今日依然發揮著導航功能的東望洋燈塔,了解這座中國沿岸地區第一座發光燈塔的今與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