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大樓

海事博物館簡介

歷史

1986年,當時海事署(即現“海事及水務局”)署長蘇勵治海軍中校提出建立海事博物館,並選擇了位於媽閣廟前地的一個古老而美麗的建築物作為展覽大樓。自1987年對外開放後,參觀人數不斷增加,加上各方的捐贈及新購得的藏品,使博物館迫切需要開設一座新而寬敞的展覽大樓。在1990年6月24日,一座新的展覽大樓正式落成並啟用至今。展覽大樓的正面建築是按船的形式來設計,座落於河口旁,位於供奉漁民的女保護神(媽祖)的媽閣廟側面,並與已改為博物館辦公室之用的舊館處於同一廣埸。

海事博物館對外放時間為上午10時至下午6時(下午5時30分停止入場)
逢星期二休館

巴士路線:1, 2, 5, 6B, 7, 9, 10, 10A, 11, 18, 21A, 26, 28B, 55 MT4(以上資料只供參考,如有更改,以有關交通機構公佈爲准。)

免費入場

團體參觀

下載 "海事博物館團體預約參觀申請表"

電郵: museumaritimo@marine.gov.mo
地址: 澳門媽閣廟前地一號
電話: (853)-28595481   傳真 : (853)-28512160

 

行政大樓

行政大樓
辦公時間:09:00-13:00; 14:30-17:45(星期五下午辦公至17:30)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