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況及生產設備

現況及生產設備

ISO9001

現況

政府船塢的概述


現況及生產設備

為配合特區政府的發展需要,原政府船塢2003年遷離建於1920年的媽閣上街舊址,搬往船澳街現址。為有效利用資源,政府船塢現設有兩個處級部門以及造船、機械、木器、電器、汽車等五個生產及修理工場。目前現址新廠內設施及生產設備一應俱全,並擁有一提升能力為五百噸,淨排道寬十五公尺,長一百四十公尺之船排,一輛提升能力為一百五十噸,可容納長十六公尺,寬六公尺船隻之抱船車及二台八噸碼頭吊臂,大大增強了船舶的入塢作業能力,令維修和建造船舶時,具有更大的靈活性和便捷性。

 

展望

為著提高工作效率,改善產品質量,提高服務質素,政府船塢將一如既往,致力提昇營運能力,設計適當的生產計劃和生產程序;同時,通過培訓,提高員工工作技能,實現在生產管理活動中推行ISO-9001之質量管理系統。在全面提高生產能力的情況下,政府船塢將能更好地為特區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