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水超人》校園節水話劇

  節水從點滴累積,教導從幼小開始──今天的孩子是未來的社會主人翁,自小培養他們珍惜用水的價值觀和良好的節水習慣相當重要。因此,海事及水務局2015年10月起推出了校園節水宣傳劇《威水超人》,以輕鬆有趣的互動話劇形式,教育小學生節水方法以及珍惜用水的重要性。

劇情輕鬆有趣地教育節水

  《威水超人》劇情講述小雨的爸爸因浪費水,被「乾憎憎大王」附身操控,畢生致力對抗浪費用水的「威水超人」出手相救,卻因為缺少節水力量而被「乾憎憎大王」所傷!危急關頭,「威水超人」要打敗「乾憎憎大王」,必須所有人一起節約用水,通過「水汪汪姐姐」的節水考驗。最終大家摒棄浪費用水的壞習慣,同心協力地節約用水,深受感動的「水汪汪姐姐」重新對人類回復信心與希望,與「威水超人」聯手打敗「乾憎憎大王」,成功拯救爸爸回到小雨身邊。

節水教育效果優獲好評

  校園節水宣傳劇《威水超人》已為12,000名初小學生帶來有趣互動的演出,廣獲學校好評,節水英雄「威水超人」和「水汪汪姐姐」更深受小朋友喜愛,取得良好的節水宣傳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