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事局密切監察 現供水穩定碼頭秩序良好
15-09-2018

        三號風球現正懸掛,現時各水廠生產運作正常,沒有海上救援求助事故,各客運碼頭秩序良好,客運服務即將暫停。海事及水務局會繼續密切監察和做好各項應對工作,以保障供水穩定、加強海事安全和維持碼頭秩序良好,致力減低颱風對本澳市民和旅客的影響。

        目前各水廠生產運作正常,澳門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已增調人員駐守並加強巡查各水廠,青洲水廠、大水塘水廠、路環水廠均有水處理和管網人員值班,其中青洲水廠和大水塘水廠更有設備維修人員值班,以應對突發事故,全力保障颱風期間生產設施正常運作,致力維持供水服務安全穩定。海事安全方面,局方救援船隊與船舶交通管理中心,現正繼續密切監察海上情況,並已啟動應急機制,以加強應對突發事件的能力。船隻陸續駛回內港錨地避風,秩序大致良好。

        現時各客運碼頭整體秩序良好,外港客運碼頭開出的最後航班為晚上10時,氹仔碼頭開出的最後航班則為晚上7時。局方已啟動應變計劃,並派員與各船公司代表組成應急協調小組,駐守在外港客運碼頭及氹仔客運碼頭,向市民和旅客提供適時及必要的協助。現時旅客等候區已開放,等候區內備有座椅、飲用水、電視機、手機及流動設備的充電站、免費無線wifi設備等。局方派員加密巡視碼頭各範圍,並協調船公司適時調整航班,亦準備了樽裝水及乾糧予有需要人士,致力維持碼頭運作正常及秩序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