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事博物館舉辦澳門海上防禦專題展
22-09-2022

  澳門作為中國最早對外開放的港口城市之一,有著豐富的海港歷史,為宣揚海事文化,海事博物館將於9月24日起舉辦“澳門海上防禦400週年專題展”,展期至2023年2月6日。

  “澳門海上防禦400週年專題展”,以17世紀發生在澳門的葡荷戰役作為引子,介紹了當時澳門的海上防禦設施、武器、船艦等,例如炮台、城牆、火炮。是次的展覽有相當的實物展出,如十五世紀末的中國式手銃、十六世紀佛郎機銃(仿製品)及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的海軍用霍奇克斯機關炮等。展覽也會展出珍貴的圖像,如中國最早發明的火器、香港海事博物館藏的十八世紀澳門古圖等。此外,中國第一艘萬噸級海事巡邏船“海巡09”模型也在這次展覽中展出。

  海事博物館已全面免費開放,歡迎公眾前往參觀,開放時間為上午10時至下午6時(下午5時30分停止入場,逢週二休館)。博物館將繼續實施適當的人流管理措施及加強清潔消毒,所有進館人士必須佩戴口罩、接受體溫探測,並出示當天的個人健康聲明憑證,請參觀人士配合相關措施。

  詳情可瀏覽海事博物館網頁www.museumaritimo.gov.mo

《澳門海上防禦四百周年專題展》本周六開放參觀

展出多件海上防禦設施、武器及船艦模型

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海軍用霍奇克斯機關炮

中國第一艘萬噸級海事巡邏船“海巡09”模型

十八世紀澳門古圖

展場特設3D立體畫互動區